每周学习

外国语学院分层次、多渠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动全院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师生党员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 

  全院师生一齐看
  学院全体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在开幕当日,学院党委吴善添书记、党务秘书和部分师生党员、学生代表在学院607会议室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各班级学生通过分散收看、广播收听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院党委集体学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支委和主要领导干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学院党委书记吴善添结合报告文件和媒体资料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并要求全院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

院长午餐会:学习十九大 迎接新征程

  学生党员共同学
  11月1日,学院第四期“院长午餐会”在5A607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与学生党员、学生代表一边共进午餐,一边围绕“学习十九大,迎接新征程”主题,畅谈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师生们结合家乡变化、支教经历、爱党爱国情怀、卢永根院士事迹等,畅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体会,大家对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的发展和历史性变革表示深刻的认同,对新时代、新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信心与期待。

党支部集体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

  全体支部认真学
  学院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党日活动、支部大会等形式,结合“两学一做”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其中,教工第四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对十九大精神共同进行学习和研讨,并结合观看《榜样》、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随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榜样人物和卢永根院士感人事迹,联系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谈了思想认识。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谈到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砥砺奋进。

学生组织、班级创新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生群体创新学
  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希望和要求,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翻译3班团支部于11月7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一楼大堂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中英文知识趣味运动会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发挥青年学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各种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让十九大精神深深刻在脑海中。
为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了微党课视频大赛、征文比赛和漫画大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各种方式途径进行深入细致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易钢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十九大精神

  教工群体集中学
  11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易钢教授受邀至我院楼402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十九大精神。易钢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蓝图、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为题,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主要成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要任务”等三大方面辩证阐述了十九大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入脑入心、见诸行动,以崭新面貌、优异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外国语学院 朱里静)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