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请关注学校普法团队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十九大精神专题网   作者:  

――华农法律实践教学中心在行动

为更好推进国家和广东省“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华南农业大学紧紧围绕《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和《广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要求,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载体和方法,持续推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中央靠拢、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教育举措。

为了加强法律实践教学,更好服务法治校园建设,按照学校“七五”普法规划工作部署,人文与法学学院于2016年组建成立了华南农业大学法律教学实践中心,联合校宣传部、校工会、创新创业学院等机构共同开展法律实践教学活动,并协助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戒毒局、天河区法学会、天河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欢迎大家关注了解,也可到各办公地点和公众号上咨询法律问题。中心包括以下组织团队:

 

一、华农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

作为华南农业大学工会与人文与法学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法律援助组织,主要面向我校教职工、后勤物业工人及附近居民,为其解答法律问题,维护其合法权益。

 

中心地址位于住宅区51号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校图书馆对面);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了解法援的最新动态并进行线上咨询。 

 

二、华农模拟法庭

作为法学实验室,服务于法学实践教学课程,与理论学习相辅相成;也是一个法律知识交流的平台,通过邀请法律专业人士与本组织成员开展模拟庭审,在提升同学们专业技能的同时,给广大师生一场法律飨宴,提升师生对于“法”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80903103356

模拟法庭地址位于第一教学楼模拟法庭209室;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了解模拟法庭的最新动态。

 

    三、华农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

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与人文与法学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校级法律服务性公益组织,主要面向创新创业团队及初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法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合同起草与审改、法律咨询、法律顾问,协助创新创业团队维护自身权益,促进创新创业与法律实践的结合。同时,举办法学讲座及学术沙龙、调研普法等诸多活动也是中心重要职能

中心地址位于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孵化园(莘园)二楼217室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室;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了解双创的最新动态并进行线上咨询。

 

四、华农法律诊所

这是一个致力于为“身边人”、“校园人”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的平台,以提供法律意见、举办学术沙龙为主要职能,兼有合同审查、文书代理、法律翻译、社区普法、创业团队顾问等服务,以“线上咨询(微信公众平台),线下服务”形式,提供高效、专业、公益的法律服务。

图片1

办公室地址位于华山区6号楼(靠近人文与法学学院院楼)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了解法诊的最新动态及进行线上咨询。

 

五、华农人文模拟联合国

    由秘书处、学术处、公关处以及宣传处组成。在这里,华农学子对联合国大会及其他国际会议进行仿真模拟,对国际热点针砭时弊,普及国际法常识,培养爱国情操。

微信图片_20180903232148

 

近年来,人文模联积极参与各地、各高校所举办的模联大会,参会代表们在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南方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山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等高质量会议中大放异彩,捷报频传。

人文模联办公室位于人文与法学学院6号楼内。扫描下方二维码,掌握更多模联精彩资讯!

图片3

 

六、华农法学辩论队

以开拓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思辨能力、提升口头表达能力为宗旨,共同探讨在法律、道德、社会上值得探讨的议题;本着多元化思维至上的理念,接受法学、中文、历史、哲学学生参与,力求在思维层面开拓出最灿烂的疆域。 

经常讨论的有“当今中国,应不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网络舆论对司法审判的影响利大于弊/弊大于利” 等政策性辩题,也有“哲人王之治优于/劣于法治”等哲理性辩题,从多角度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传播法治理念。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关注法学辩论队实时动态,带你倾听不一样的声音。

                

615765817910190628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