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双周学|资环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年11月23日下午,为提高学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我院在105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主持,邹志桥教官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艳华书记在会上强调了消防安全对于教学科研、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邹志桥教官从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处理、高层、本院建筑楼以及引导学生疏散逃生、单位、家庭正确用电用气安全、校园消防三级防火责任要求五个方面为我院教职工作消防安全培训。邹教官强调,提高逃生技能虽然能够提高逃生几率,但更为重要的是拥有和学会运用逃生工具。同时,邹教官提醒大家永远把消防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不应忽视。

 

    在院楼105进行消防安全理论教育后,邹教官在资环院楼门口对我院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演练。邹教官具体为我院教职工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在邹教官的引导下,我院教职工纷纷演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

    学院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取得圆满结束,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双周学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了消防安全的很多知识和技能。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