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财务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1月23日下午,财务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对财务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开展了集中讨论。财务处副处长郭志丹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在编教工及部分合同制员工代表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会前,为提高学习效果,开好本期专题学习会,要求参会人员围绕两个议题做好讨论准备:一是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提出的新战略要求;二是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郭志丹副处长从习近平总书记时隔6年再赴广东视察释放的几个重要信号,谈了自己看法,认为我们要做好立德树人就应该从“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加强学生教育。吕涛副处长则表示要结合广东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真正学懂、弄懂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工作落到实处。计划科长童小玲谈到我们需要有危机意识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学校争创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而会计科科长刘烨认为要有攻坚克难道精神,为突破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做好前期准备。大家还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更好地开展财务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巡港珠澳大桥、进实验室、访贫困户、看改革开放展,再次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对继续推进广东改革开放充满了信心,也对广东提出了新的战略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文 杨媚/图 陈旭)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