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农学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双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十九大精神专题网   作者:  

123日下午,农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开展双周学习会,邀请原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胡浩民研究员,做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专题报告。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主持。

 

胡浩民研究员的报告主题为乡村振兴与新担当新作为,他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从乡村振兴的背景、内容及喜人形势,广东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面临的挑战与措施,农业高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三大方面进行阐述和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胡浩民研究员强调,目前我们正处在党管农村脱贫致富、兴旺发展的新时代,作为高等农业高校的农学院,要弘扬华农人践行丁颖精神、久久为功、服务农业农村的光荣传统;要登高望远,立足全局,把乡村振兴作为校院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牢牢抓住;要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同步思考,主动对接学校“三支撑一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完善制定学院的实施方案。

张展基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在工作中要不断总结和思考,怎样结合农学专业的优势和特色,从人才支撑、技术支撑两大方面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广东振兴。(文/ 农学院 杨宇姣

 

 

(编辑:理论科)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