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双周学|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十九大精神专题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部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提高师德修养,打造一支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20181221下午,我院于院楼105进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第一部分,由学院党委周艳华书记做“潜心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学习讲座,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要在党的教育方针、九个坚持、六个方面等内容下功夫。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周书记提出了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她表示,学院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四个回归”,做“四有”好老师。最后,周书记结合学院教职工管理工作解读《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校外兼职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每一位老师都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做好教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随后,会议进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优秀教师代表分享。

章家恩教授结合在清华学习的经历从“4321”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我们现在培养的学生即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流砥柱,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做到拥有四个情怀、做好“三个舍得”,抓住“两个真干”,修炼一个“耐得住”。

吴启堂教授则是围绕“以本为本”这一重要观点,结合实际例子,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指出作为人民教师,一是要重视并做好本科教育工作,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教学工作,三是要认清工作范围做到公私分明。

罗春玲教授回归到自身的工作岗位,分享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的所得所感,她自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坚持用先进的知识、高尚的情操以及高魅力的人格来武装自身,努力做到爱学生、懂学生、感恩学生,培养有正能量有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议最后由学院王建武院长做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安排,王院长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年度考核及聘期考核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