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全校团学骨干走进“温氏”集团开展双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9   来源:团委   作者:  

  

227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学骨干一行40余人走进“温氏”集团,参观了公司生产一线,开展双周学习活动。

当天,我校团学骨干一行先后参观了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温氏”集团企业文化馆等地。在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团学骨干详细了解了温氏佳味的品牌发展经历,以及国内活禽加工市场情况和温氏佳味生产流程。在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温氏同农户合作的基本形式和合作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并针对“公司+农户(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的优势、未来走向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我校团学骨干表示,最令他们难忘的是温氏文化展馆,展馆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载体给大家展示了温氏筚路蓝缕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绩,展示了温氏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凝练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

期间,我校团委与“温氏”集团团委开展了座谈,“温氏”集团的团委书记介绍了公司团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基层团建工作、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活动、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就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建意识。“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先生会见了全体师生,并向大家介绍了“温氏精神”,号召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经过学习交流,增进了我校师生对温氏企业文化的了解,直观地认识到现代化农业的光明前景,使学农助农爱农的情怀更浓。

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唐诗潮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在参观温氏集团后,我深刻感受到为祖国人民提供安全而优质的食品是多么值得光荣和骄傲的事情,值得我们每个食品人为之奋斗!”

校学生会副主席孙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游柏权等学生干部也深有感触:“现代化农业利国利民,发展现代化农业就离不开国家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必定让中国农民过上更富裕的生活!”

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生组织主要骨干参加了本次双周学习活动。(文/团委)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