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作者:  

   12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作部署安排。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仰进重点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义珍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会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推动实现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张义珍强调: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王斌伟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9月份启动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主题教育当做学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谋划早行动快,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分类指导,聚焦主题主线抓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检视,紧抓问题整改促发展。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学校主题教育实效进行宣传报道;省委主题教育简报、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组工信息多次刊发学校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学校作为代表在省委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上发言。

   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王斌伟表示,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是收尾并不意味着收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有力有序,善始善终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把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实抓好;二是主题教育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当中,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持续推进各项任务整改落实;三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各项准备;四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和筹备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目标和思路举措,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做好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完善推进发展的办法,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争创一流。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文图/王敏)


 

SCAU Copyright © 2017华南农业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科 联系电话:020-85285143 投稿邮箱:xcbyx@scau.edu.cn.
粤ICP备05008874号  备案编号:4401060500010